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各支部进行第一轮督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至22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留喜,副组长龙晔君、胡艳霞、冯敏分别带领党委委员潘宏雨、包兴祜、杨永利、马震炜深入12个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第一轮督查指导。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党员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体上,各支部能够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不断在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提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12个支部都能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特色亮点如下:

后勤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强化了后勤工作的服务保障职责。

行政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比较详细,有关学习活动的档案材料整理规范,学习笔记认真,尤其是金大兴同志的学习笔记,图文并茂、字迹工整,体现了真学真记的学习态度。

基础学科部党支部:普通党员能自觉地把学习教育活动和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如耿雨婷同志积极做信教学生的思想转化工作,齐新华同志结合班主任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经济管理系党支部:积极参加学院的学党史活动。多人参加“百首红歌接力唱”活动,参加人员多、排练积极、展演认真;参加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成绩好,支部党员学习认真、齐心协力,获得竞赛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电子及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今年“7.20”特大暴雨时,支委娄阳、郭玲2位党员挺身而出,组织人员开展自救和安全防护,并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答题活动中获得集体二等奖。

教学工作党支部:学习活动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实践活动(黄河博物馆、洛八办)、“学党史专题读书会”活动、“党史知识”演讲竞赛活动、“观影学党史”活动等。

德艺部党支部:在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的红歌接力唱活动中,充分挖掘发挥支部专业优势,为我院荣获教育厅一等奖作出突出贡献。

党群工作党支部:支部成员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支委认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领学、促学、研讨学,提高了学习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巩固了理论学习成果。

测绘系党支部:支部成员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支委认真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领学、促学、研讨学,在登封实习期间认真组织学习、暑假期间组织大家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

地矿系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比较详细,有关档案材料整理比较规范,学习笔记认真。

学生工作党支部:学习活动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实践活动开展多等。

地勘系党支部:支部成员学习效果明显,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答题活动中获得集体二等奖。

在督察指导中,督察指导组充分肯定了12个支部的经验做法和特色成效,并要求各支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常规动作不打折,对不足之处要进行认真整改。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服务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办供稿)

上一条: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 下一条:感受黄河文化魅力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教学工作党支部赴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