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在行政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党委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教民〔2021〕1号,以下简称《纲要》)、《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转发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纲要>的通知》(教组干〔2021〕312号)文件精神,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政策理论学习,切实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方向,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精心组织了此次学习会议。会议安排统战部长马震炜宣读了《纲要》,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

院长赵留喜在集中学习后进行了总结并做出要求:

一、强化意识,认真学习。《纲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抓手,各支部、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全面学习,加强全校教师、尤其是一线教师的教育学习。

二、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主线和根本方向。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树立自己是中华民族一员的意识,加强理解四个共同、五个认同,坚持全方位引导,注重引导实效。

三、协同联动,加强统战,切实促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是一项大工程,学校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主阵地,学院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共同做好民族宗教统战工作,发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势,筑牢学院教育主阵地,建立长效机制,久久为功。

                                                                                            (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各支部进行第一轮督查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