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设学习型组织,提高党委办公室全体成员的政治理论素质、思想道德修养和工作能力水平,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时间。每周二下午为理论学习时间。若有重大事件和重要文献可随时安排时间学习。

二、学习要求。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销假后要补学有关内容。鼓励和倡导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深入探讨理论问题。

三、学习组织。党群党支部书记和党办主任是组织学习的主要责任人,负责召集理论学习,党群党支部书记负责政治理论学习,党办主任负责业务学习,并记录每次学习的出勤情况、学习内容和学习情况。

四、学习内容。理论学习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学习责任人要精心安排每次学习内容,既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又要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和工作需要;既要着眼于提高马列主义理论素养,又要密切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立足于提高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五、学习方法。以注意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为前提,创新学习方法,不搞形式主义。可以采取学习引导、讲解讨论相结合的方法,适当安排一些专题讲座、观看录像片或举行专题报告会,也可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行学习。

六、学习考评。党委办公室主任要把理论学习考评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建立支部成员个人学习档案,包括自学笔记、讨论记录、中心发言材料、学习体会文章等内容。办公室成员参加理论学习情况作为各项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

 

 

上一条: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委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条: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工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