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发布人:谢宁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党委办公室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制定本制度。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本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为基层服务、为领导服务的理念,刻苦钻研办公室业务,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服务本领。

二、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办事程序。切实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决策的督促检查、部门的综合协调作用。凡是职权范围内的事情要积极解决,解决不了的事情要逐级向领导请示。答复问题要有政策依据,不得带有随意性和主观性,对拿不准的问题要向领导请示报告或主动介绍到其他部门。凡是领导交办的工作,完成后必须向领导汇报办理结果,确保工作衔接紧密、有始有终。

三、恪守职业道德,提倡文明办公。接待外单位客人和校内师生要热情和蔼,讲究礼貌。能办的事情当面答复,不推逶扯皮,不能办的事情耐心解释,说明情况。接打电话要先致问候、自报家门,联系工作要和颜悦色,不盛气凌人。树立和维护党委办公室的良好形象,努力创建文明窗口。

四、遵守工作纪律,保持良好秩序。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提倡早到岗、晚离岗,保证按时到岗,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外出办事要向主任报告去向、时间、事由并保持工作联系。上班期间不准办私事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在办公楼嬉戏、大声喧哗。

五、树立大局观念,倡导团队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意识,办公室成员在工作中要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密切配合,恪尽职守,乐于奉献,既有分工又有合作,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充分依靠各职能部门,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团结协助,承接上下,沟通左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六、维护领导形象,规范自身行为。不允许借工作之便或以领导的名义为个人办私事,坚决避免有损领导形象的事件发生。办公室人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符合自己的身份,不能超规越距,要做到谨言慎行,严格自律,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

七、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要经常深入到各基层单位和师生员工中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党委决策的落实情况,善于发现和敢于反映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党委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超前服务。

八、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和谐环境。以学校的事业发展为共同目标,以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起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勤政廉政、廉洁自律,多讲奉献,不谈索取,倡导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每周一工作会议制度,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总结工作成绩和不足,切实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增强党办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和谐环境。

 

 

上一条: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学习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