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第二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3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2日,我校召开第二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天增,成员刘远东、李晗晟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会。校党委书记焦爱萍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焦爱萍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长梅杨以“学校专业设置和建设现状及改革思路”,副校长张霖以“学校财务管理、后勤服务提质增效”,副校长冯敏以“提高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纪委书记李明前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副校长张红兵以“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及改革思路”为主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焦爱萍作了点评讲话。她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整改,取得显著成效。作交流发言的五位校领导分别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分享交流了调研成果,问题分析较为深刻,对策建议可操作性强,不仅对所调研的课题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而且对学校其他工作也有很强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她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五学联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我校办学治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进而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在实践中去不断检验、不断论证、不断总结,最终达到理论和实践统一。二是要持续强化调查研究。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坚持和创新调查研究“调研一个专题,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个工作”的“三个一”工作模式,构建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落实上级部署任务、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一年夯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出成效”的中心任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把问题和原因调查清楚,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三是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保持好解决问题的实劲韧劲,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扩大为师生服务的实效。坚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起适应我校实际情况的一套规章制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证。

戴天增对我校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对于做好下一段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持续发力,深入做好自查自纠,对完成规定动作、落实重点措施、取得实际效果等情况全面总结评估;二是要精心安排,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抓细抓实检视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三是要善始善终,确保实效,要做到良好开始,高质量收尾,为主题教育交出一份让师生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我校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 下一条:我校入选2022-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宣传先进单位

关闭